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3
1

主角介紹

Blue Remedy的主角為Oka,他是一顆純淨的小水滴,在遊戲的世界中掌管水的存在,在幾近滅絕的殘破世界中醒來並失去大地毀滅前的記憶,在老奶奶樹遺枝的引導下尋找事件的線索並慢慢尋找自己。

由於Oka是水的化身,所以他可以轉變成不同的形態,包含固態、液態、氣態,但必須在適合的氣溫下才可以轉換形態。每個形態的Oka都可以跑、跳以及蹬牆跳,而且他們都擁有不同的攻擊方式,接下來我會一一介紹各種形態Oka的攻擊形式。

液態Oka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00911/20130414xPSTf7OW7A.png

固態Oka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00911/20130414D1X6OIuhhk.png

氣態Oka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00911/20130414TWoac136pg.png

主角的水量與純淨度

關於主角生命數值的部分,我們將大多遊戲中的血量與能量轉換為水量與純淨度,因為我們的主角是一顆小水珠,所以在設計生命數值時,都圍繞在水的特性上,那就讓我們來了解水量與純淨度吧!

水量
水量是Oka身上最基本的能量,相當於主角身上有多少的水,當主角被怪物攻擊的時候水量就會降低,另外主角要發動攻擊時,也會讓自身的水量降低,因為主角本身就是水,而他的攻擊就是從他身上的水所製成的,所以理所當然主角在攻擊時水量也會隨之而降,但是我們有設定主角會每秒鐘回復定量水量,或是進入到特殊區域,可以回復大量水量。當水量歸零時,主角即死亡。

純淨度
純淨度顧名思義就是主角身上的水有多乾淨,在遊戲開始時是100%,隨著主角掉進骯髒的湖水,亦或是被怪物身上的髒水攻擊時,都會使得主角純淨度下降,而且它還會影響Oka的外觀,另外,純淨度是不會自動恢復的,必須進入特殊區域才會恢復。當純淨度將至0%時,主角就會死亡。

小結

以上所敘述的即為主角的設定,其實在主角的設定當中,生命數值其實是個看似簡單實質困難的項目,特別是數值要如何去平衡,我們團隊也是經歷了許久的時間,不斷測試不斷修改,才得到一個比較平衡的結果,所以開發者可能要在這部分多費點心思,才能讓遊戲的品質更加提升。


上一篇
[Day2]企劃-遊戲故事、世界觀
下一篇
[Day4]企劃-怪物設定
系列文
Unity遊戲開發與實踐-BlueRemedy內容分享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